路清芬

漂在异乡的中年老阿姨。

疫情中的日常(二)

上一周,新西兰启动全国居家隔离,我响应政府的要求,除每隔一天在家附近跑步20分钟以外,坚决不出家门半步。老公也改变了每天去超市购物的习惯,只要不断粮,就宅在家里,昨天儿子忽然说想吃老公包的荠菜虾肉馄饨,这下领导可坐不住了,戴上家里已经所剩不多的N95口罩,开车就去了中国超市,除了我之前提起的大米忘了买,真是一次疯狂的采购,光是酱油,陈醋,芝麻香油,芝麻酱,花雕料酒就买回来10几瓶,还有冷冻虾仁,鹌鹑蛋罐头,粉丝,新鲜蔬菜,足有3大袋,当然进门的第一件事就是换衣服,洗手洗脸,换下来的衣服马上进了洗衣机清洗加烘干,毕竟疫情期间,虽然南岛疫情不比奥克兰严重,但还是要严加防范,不能掉以轻心。

老公热情高涨,立即开始准备包馄饨的馅料,500克虾,300克猪肉馅,一袋荠菜,200克白菜,再加入各种调味料,我则负责择菜加最后收拾战场。一直到11点老公才把100个馄饨包完冷冻好,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儿子的一个愿望就让老父亲忙碌了半天。不过第二天早晨,当儿子惊喜地发现碗里久违的美味时,开心地反复追问爸爸昨晚真的忙到那么晚,儿子是幸福的,老公是欣慰的,我是偷着乐的,权当借光蹭饭了。

居家隔离是无聊加无奈的,唯有美食是不可抗拒的,最担忧的是疫情结束后现在的衣服是否穿得下,不由得又开始焦虑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