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清芬

漂在异乡的中年老阿姨。

痛恨Cruise

以前,老公偶尔会提起,什么时候我们也去坐一次邮轮吧。我胆子小,尤其害怕在茫茫大海中随波飘荡的感觉,因此对提议从不做答。

2018年年底,我去巴新参加Apec的服务工作,更加坚定了我不坐邮轮旅行的决心。Apec期间,由于巴新经济欠发达,酒店远远不能满足参会人员的要求,因此会议主办方从澳大利亚租借了几艘大型邮轮作为会议举办场地兼代表下塌酒店。当时参会人员众多,我们这些普通的服务人员以高出四星级酒店的价格入住内舱房间。早听说邮轮上的房间狭小,可是真正入住以后还是颠覆了想象,房间里虽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衣柜、书桌、冰箱配套齐全,但是内舱的房间面积实在太小,基本上进屋就得上床,房间内只能依靠灯光照明,洗手间更是连转身都要小心翼翼。试想旅途中,如果不去甲板、赌场、餐厅和酒巴,在房间里待上10分钟都让人难以忍受。

今年年初开始肆虐的新冠疫情,让钻石公主号邮轮在全球成为焦点,船上游客被隔离的那些天,我总是在脑海中想象是我被封闭在不见天日的内舱房间,没有新鲜空气,没有自由活动,人间炼狱啊,我肯定会身心崩溃乃至发疯的。

所以,我痛恨Cruise,我这辈子坚决不会坐这个怪物出去旅行,我要让我自由的身体和灵魂行走在大地上,邮轮公司倒闭我也不会婉惜,对不起了。

null

2018年11月PNG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