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清芬

漂在异乡的中年老阿姨。

疫情中的日常(一)

从上周开始,新西兰的新冠确诊人数就以每天新增14例的速度在更新,公司紧急决定,削减办公室上班的人数,保持工作距离和防疫保护,而更多的员工则被要求在家上班,我因为儿子从伦敦紧急返回的原因,也被放入在家上班的名单中。

在家上班的好处是免去了一大早起来挑衣服和化妆的流程,整天都可以素着脸而不必担心形象,中午可以吃上老公做的美味佳肴而不必出去四处觅食。

在家上班的不好是一天两餐(不吃晚餐)的洗洗涮涮都归了我,这让喜欢做饭而痛恨刷碗的老公笑逐颜开,在洗了几天后, 我痛下决心,用洗碗机来代替每天繁重的劳动,迅速去超市买了专用的Powder,机器代替人的劳动以后,立码感觉生活轻松了不少。还有一个就是洗衣服,我的习惯是手洗,虽然家里的滴露已经所剩不多,但我还是坚持不用洗衣机,加上儿子回来,洗衣服的工作量骤然增加。

老公最近倒是任劳任怨,一是三个人吃饭让他有了施展的空间,每天研究食谱,荤素搭配乐此不疲,尤其是6个月未见的儿子消瘦了好多,让他心疼不已。可能是伦敦高昂的价格和不足的份量让儿子的胃缩小了,而且繁重的学习也让他消耗了大量的精力。老公向来对儿子都是有求必应,现在更是变着花样地给他做好吃的,海参、花胶,牛羊肉、海鲜,各种蔬菜,倾注了老父亲无限的关怀和爱意。

儿子这几天居家隔离,他一向是个遵守规则和纪律的孩子,除了去洗手间基本不出房门,每餐都是老公用托盘把饭菜放在门口的椅子上。这两天稍微解放一些,他戴着口罩在院子里晒晒太阳,看看书,昨天更是喝了两瓶本地啤酒,用他的话说,主要是作秀,用来发朋友圈和Instagram的素材。

昨天Air New Zealand和Expedia都来了邮件,通知之前预订的航班和酒店可以取消并全额退款。我们之前预订了复活节期间的皇后镇的Hilton,虽然是Non-refundable的那种,但是Expedia和Hilton集团还是同意无条件取消,我心头大喜,带着感恩的心情点了Cancel的按键。现在只剩下奥克兰的Quest,因为儿子之前打算去奥克兰见同学和老师,虽然朋友一家欢迎他借宿,但考虑到这些半大孩子喝酒胡闹,还是给他定了City的公寓,但是这家印度人的连锁公寓已经明确回复我,不能取消,所以今天又给Expedia发了邮件,希望可以帮助协调,当然不退也无所谓了,毕竟疫情期间,旅游间已经惨淡到无力经营,我也就不计较这点损失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