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清芬

漂在异乡的中年老阿姨。

其实日子也没那么坏

新西兰全国封闭进入第三周,每天的新增数字在下降,街上的车和行人明显增多,都在为风险级别调低而时刻准备着。新西兰人向往自由,个个在家待不住,还特爱管闲事,发现别人不遵守隔离规定就必须要履行公民的义务,据说警方的热线每天都会接到上千个举报电话。

隔离期间家里生活费暴涨。一是半年未见的儿子回来了,老公见到心爱的宝贝消瘦了好多,爱心泛滥,每天都极尽所能地大展厨艺,只要儿子随口说想吃什么,马上就象得了圣旨一样采买准备,老公的口号是现在的日子必须和过年一个标准,每天午餐基本都是两菜一炖,上午下午各一次水果,两天喝一瓶Wine,这日子过得太爽太美了。我唯一担心的是隔离结束,大家见到的我是又白更胖,所以每天晚上咬着牙也要跑上2公里。最近的跑步也是渐入佳境,体会到了一些运动的乐趣,希望可以坚持,也给自己继续买装备提供理直气壮的理由。

作为网购达人,隔离期间怎么可以埋没我的才华。咖啡豆网购了三个品牌,虽然口味稍有差别,但瑕不掩瑜。Kokako还是独占鳌头,People和Mojo差强人意。这一周看到的不好消息就是几大零售品牌纷纷陷入破产的深渊,Laura & Ashley, Debanhams, Neiman Marcus,尤其是Laura & Ashley,老板是马来西亚人,曾经是我的客户,当年他和他选美皇后太太的离婚大战,是城中热传的新闻。来到新西兰,家里的床上用品一律选用laura & Ashley,现在衣柜里还有几件她家的衣服和裙子,唏嘘之余,我脑子一热,在官网上买了两件衣服,可能是破产之前的甩卖,价格实在不忍直视,权当最后的一点情谊吧。可是NZ Post,这个吃人不吐骨头的政府垄断组织,竟然要收和商品价格一样的运费,我在心里骂他无数遍,发国难财眼都不眨。

英国女王讲话穿了一件果绿色的dress,90几岁的老奶奶,气质绝佳,让我动了也来一件同款的冲动。研究一番后,发现物流是个问题,在这个疫情肆虐的时期,就不要占用医疗物资的资源了。

评论